价格行为 · 2022年5月14日

图表模式的三种主要类型

图表模式是价格行为的直观表示。图表模式可以显示价格行为的交易范围、波动、趋势和反转。买入和卖出图表模式的信号通常是一个方向的趋势线突破,表明支撑或阻力在关键水平上被克服。止损通常设置在先前范围内的回撤位上,而利润目标通常根据之前进入该模式的移动幅度来设置。

许多人认为图表模式看涨或看跌,但实际上存在三种主要类型的图表模式组:反转图表模式、延续图表模式和双边图表模式。了解差异对于交易者了解基于买卖双方价格行为的主要情绪的特定图表上阻力最小的路径非常重要。

反转图表模式

当图表从当前趋势强烈突破并且动量反转时,就会出现反转模式。这些模式表明趋势即将结束,价格走势正朝着远离先前范围或方向的新方向移动。这些模式从看涨到看跌或从看跌到看涨。与其他类型的图表模式相比,它们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开发。

延续图表模式

延续模式表明当前趋势仍然存在,并且在形成交易区间后将恢复相同方向。这些类型的模式通常在价格行为中形成整合,让买家和卖家在像之前的趋势那样走高或走低之前通过供求关系工作。这些是最流行的经典看跌和看涨图表模式。

双边图表模式

双边模式在运动中是中性的,表明价格可以朝任一方向突破。这些通常是对称的价格行动范围,当价格盘整时显示相同的支撑和阻力趋势线,由于上趋势线下降和下趋势线均等上升,买方或卖方没有看到优势。三角形之前的先前价格趋势也可能多次不清楚或一直是一个范围。这些类型的图表类似于薛定谔的模式,因为它们既看涨又看跌,直到价格在一个方向上突破,表明哪个方向在下一个趋势中具有优势。

重要的是要确定您正在观察哪种类型的图表模式,以键入买卖双方的正确情绪,以了解价格下一个方向性移动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