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行为 · 2022年5月25日

价格行为交易策略简介

价格行为交易是您目前在交易者中经常听到的一个术语。它因其极简主义和跨不同市场和时间框架的适用性而广受欢迎。这种交易方法使用图表上的纯价格变动,最少使用复杂的技术指标,如振荡器。

许多对使用多个指标感到沮丧的交易者、“分析瘫痪”问题和相互冲突的信号最终找到了价格行为交易的方法。价格行为交易者基本上使用价格模式和主要支撑位和阻力位来进行交易决策。使用日本烛台本质上是价格行为交易,我们将看到许多使用的模式等同于各种日本烛台模式。

使用的支撑位和阻力位通常来自重要的先前高点或低点,使用水平线标识。在本指南中,我们将介绍如何识别和交易经典价格行为设置,包括 pin bar、inside bar 以及上涨和下跌动量。

Pin Bar

Pin Bar 由技术分析师 Martin Pring 创造,是 Pinnochio Bar 的缩写。他称它们为 Pinnochio Bars,因为它们在市场方向上撒谎。Pin Bar 的长灯芯就像皮诺乔躺着时的长鼻子。当正确识别并出现在支撑位或阻力位时,这些是高度准确的反转模式。

最强大的 Pin Bar 出现在上升趋势的顶部或下降趋势的底部,是具有长烛芯和短烛身的蜡烛。它们本质上与日本烛台分析中的流星(在上升趋势的顶部)或锤子(在下降趋势的底部)相同。

在看跌反转 Pin Bar 的情况下,价格在上升趋势中探高,但随后在开盘附近收盘时急剧回调。这表明买家缺乏信心,卖家可能随后会负责。

相反,在下跌趋势中,当价格跌至较低水平但反弹至开盘附近收盘时,就会出现 Pin Bar。在这里,我们看到空头失去控制,多头可能会在下一个时间框架内压倒他们。

重要的是,Pin Bar 在趋势市场中具有更高的准确率。当它们在上升趋势中达到测试主要阻力位或在下降趋势中跌至主要支撑位时,它们会提供特别强烈的信号。

那么你如何交易这些模式,你在哪里进场和出场?

当 Pin Bar 在上升趋势的顶部形成时,如果并且当价格低于 pin bar 的低点时,通常会在下一个 bar 中启动卖出入场。止损通常位于 pin bar 高点的正上方。如果价格交易到如此高位,则很明显该模式已经失败。为了更加保守,您可以将止损设置在 Pin Bar 的一半上方。

在下降趋势底部出现 Pin Bar 的情况下,当价格上涨到 Pin Bar 的高点以上时,就会发生买入入场。止损通常位于 Pin Bar 的低点下方。

适当的利润目标将大于承担的风险量。将利润目标定为止损金额的 2 到 3 倍是合理的。例如,如果您的止损距离您的进场水平 15 点,您的利润目标可以设置在距离您的入场水平 30 到 45 点的位置。

我应该在什么时间范围内交易?

通常,时间范围越长,信号越强。但是,时间范围越长,您获得的信号就越少。日线图和 4 小时图上出现的模式是最有趣的,但您在一周内的交易数量有限。然而,当交易这些时间框架时,您不必在屏幕前花费太多时间——您可以简单地在一天中定期检查您的图表。在每小时时间范围内进行交易会提供更多信号,但它们的可靠性会降低,并且需要更多的时间在屏幕前。

Inside Bar

Inside Bar 是两个烛台价格模式,相当于日本烛台中的 Harami 模式。该模式由完全包含在前一根蜡烛(也称为母柱)范围内的蜡烛定义。Inside Bar 应该比母 bar 有更高的低点和更低的高点。

这种模式表明市场正在盘整,反映了优柔寡断和不确定性。Inside Bars 既可以作为延续模式也可以作为反转模式进行交易。

如何交易Inside Bar

当 Inside Bar 出现在上升趋势的背景下时,当价格突破第一根柱(Mother Bar )的高点时,您进入多头。止损通常设置在 Mother Bar 的低点下方。利润目标应大于所承担的风险,为止损距离的 2-3 倍。

当Inside Bar 在下降趋势的背景下形成时,当价格跌破 Mother Bar 的低点时,就会发生卖出入场。止损可以设置在 Mother Bar 的高点上方,利润目标是止损距离的 2-3 倍。

Inside Bar 最好在较长期的时间范围内交易,例如 4 小时、每日甚至每周图表。

Falling Momentum

价格行为交易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了解烛身的大小告​​诉我们市场的动量。一系列长形的看涨(绿色)蜡烛表明买家处于控制之中,而连续的长形看跌(红色)蜡烛则表明空头在掌控之中。

此外,当蜡烛体的尺寸逐渐变小时,这告诉我们势头正在减弱。当蜡烛的主体在接近重要的支撑位或阻力位时逐渐变小时,这表明动能丧失,并表明支撑位或阻力位可能出现反转。

相反,如果在支撑位或阻力位之前出现一系列长形蜡烛,这表明价格更有可能突破该水平。

如何交易Falling Momentum

当价格处于下降趋势并且蜡烛的主体在接近支撑位时逐渐变小时,这表明价格更有可能在该水平反弹。您可以通过将买入订单置于支撑位或略高于支撑位来进行交易。您的止损可以设置在支撑位以下。

在这种情况下,您的利润目标可能比止损更大,将其设置为止损金额的 3-5 倍。上图中的图表示例显示蜡烛在达到 200 周期移动平均线的支撑位之前逐渐变小,价格确实反转。

在相反的情况下,当价格上涨并且蜡烛的主体在接近阻力位时逐渐变小,这再次表明价格更有可能在该水平反转。您可以通过将卖出订单置于阻力位或略低于阻力位来进行交易。您的止损可以设置在阻力位之上。您的利润目标应该大于您承担的风险,合理的目标是止损金额的 3-5 倍。

底线

价格行动交易因其简单、优雅和准确定位反转和突破而具有吸引力。价值在于了解这些模式告诉我们市场参与者在多头和空头之间力量平衡转移的关键水平上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