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行为 · 2022年11月28日

艾尔·布鲁克斯:10 种最佳价格行为交易模式

译自AL Brooks网站

10 种最佳价格行为交易模式是我的最爱,成功的交易者每天都使用这些模式来赚钱。要灵活,因为每个都有很多变化。如果你对所有的可能性保持开放的心态,你就会开始在每一天、每一个市场、每一个时间框架内看到它们。

那么哪个是波段交易或剥头皮交易的最佳价格行为交易模式?哪个最适合外汇市场?日内交易者或商品交易者呢?没关系,因为任何模式都可能是最好的,具体取决于您面前的图表。

此外,可能同时存在多个。例如,在测量的移动预测中,牛市通道上方的突破可能失败,而突破可能是在三角形之外。一些交易者将其称为最终旗形反转,其他人可能会看到主要趋势逆转,而一些交易者会专注于失败的通道突破。

关键是了解价格行为模式背后的力量,并准备好在您看到它们展开时进行交易。

主要趋势逆转

牛市趋势是一系列更高的低点和高点,熊市趋势是一系列更低的高点和低点。交易主要趋势反转形态是尝试在新趋势开始时入市,希望随后出现一系列趋势高点和低点。

由于交易者在新趋势明确之前入场,即使是最好看的设置的概率通常也只有 40%。这些交易者正在寻找低风险(紧止损),但几乎总是以低概率出现。数学对于这些早期进入的交易者和那些等待强势突破进入清晰趋势的人来说都是有益的。主要趋势反转的组成部分包括

  • 趋势
  • 突破通道的回调
  • 恢复趋势
  • 发展成相反趋势的第二次回调
首次突破狭窄的熊市通道通常是次要的。第二次反转有 40% 的机会是主要的,就像这里一样。在收盘价接近其高点(绿色矩形)的牛市上方买入。
从牛市旗形(此处为三角形)上方的突破向下的反转通常是更高的高位主要趋势反转。在收于低点附近的熊市下方卖出。较低的高位主要趋势反转通常会跟随较高的高位反转。在熊市趋势中,有很多机会在熊市柱下方卖出(红色矩形)。交易者不会接受每一个卖出信号。
然而,他们需要明白空头已经控制了局面,
他们应该尝试至少接受一个卖出信号。
图表中间出现了非常强劲的反转,但空头又创下了新低。有时,新低可能只是从强劲反弹中大幅回调,就像这里一样。每个扩展三角形底部也是一个较低的低点主要趋势反转。有很多机会可以在收盘价接近高点的牛市上方买入。

最终标志

最终标志的组成部分是

  • 趋势
  • 通常大部分是水平的回调。它可以像一个小节一样简短
  • 趋势通常接近磁铁(牛市中的阻力,熊市中的支撑)
  • 可能还有其他可能逆转的迹象(在牛市中,例子包括在通道顶部附近建立卖压)

最终旗形是一种趋势反转形态,以延续形态开始。交易员预计延续失败,并准备进行相反方向的交易。

与所有趋势反转一样,摆动的概率通常只有 40% 左右。我的总体目标是 10 bars 2 legs,这意味着挥杆至少有 10 bars and two legs (TBTL)。挥杆也意味着回报至少是风险的两倍(我对成功挥杆的最低标准)。

60% 的交易会导致小额盈利和亏损,通常会相互抵消。想要更高概率的交易者通常会等待反转在新的方向上有一个强劲的突破。那时,波段交易的概率通常为 60% 或更高,但止损点很远。

风险的增加是一种权衡。交易中总会有一些东西让机构成为你交易的另一方。如果你获得很大的概率,你会以糟糕的风险/回报(相对于风险减少的回报)付出代价。

熊市后期的狭窄交易区间通常是最终熊旗。
交易者将寻找下方的突破来反转。
三角形是一个狭窄的交易区间。当它在牛市趋势后期形成时,
通常是最终牛市旗形。

突围

突破什么?任何支持或阻力。不要紧。每个趋势柱都是某物的突破,即使只是前一个柱的高点或低点。凭借经验,交易者开始看到真正被突破的是什么。

最常见的事情是交易区间、回调、先前的高点和低点、趋势线、通道和移动平均线。有时交易者需要切换到更高的时间框架才能看到突破。

在 10 种最佳价格行为交易模式中,突破是我的最爱,因为我喜欢高概率交易。

突破只是向上或向下的趋势线。突破总是在至少轻微的支撑或阻力之后收盘。条柱越大,支撑或阻力越重要,趋势至少持续更长时间的可能性就越大。

高 2 牛旗和低 2 熊旗

许多交易者发现条形图计数令人困惑,因为他们希望它是完美和清晰的。他们不明白的是,市场的目的是制造混乱。它希望在多头和空头都认为价格合理的价格上花费尽可能多的时间。这有利于交易,这就是创建市场的原因。

这些旗形的基本思想是,市场通常会多次尝试扭转趋势,从而形成两条腿。如果这两次反转尝试都失败了,市场通常会尝试朝另一个方向发展。由于另一个方向是趋势并且现在正在恢复,反趋势交易者知道他们有麻烦了,一旦第二次尝试失败就会迅速退出。

他们也不会急于再试一次。结果是高概率的连续模式交易,通常移动很快。交易者经常对这些设置进行倒卖,但当趋势仍然强劲时,他们可以部分或全部平仓。

这些图案通常是嵌套的,在两条较大的腿中各形成一个较小的版本。交易者使用较小版本还是较大版本都没有关系,只要他们使用正确的摆动止损即可。

在熊市趋势或交易区间的熊市腿中,单腿回调(小幅反弹)是低位 1 卖出设置。如果它触发,但回调中还有一条腿,它会创建一个
低 2 熊旗。低 3 是三角形或楔形(对角线三角形)。
双顶是低 2 熊旗。有时,腿部有许多条纹
并细分为更小的图案。
在牛市趋势或交易区间回调的牛市腿中,一根柱线的高点第一次等于
或高于前一根柱线的高点,回调是高 1 牛市旗。如果它触发,
但随后又出现一条向下的腿,则会创建一个 High 2 牛市旗帜。
三角形是横向高 3 牛市旗,楔形牛市旗是
向下倾斜的三角形。每个小双底都是 High 2 牛市旗形。

楔形:向上或向下三个推动

楔形的传统定义是向上或向下倾斜的收敛三角形,交易者预计突破将在斜率的相反方向。他们寻找向下倾斜的楔形的向上突破,以及向上倾斜的楔形的向下突破。

当楔形是趋势内的回调时,它们是延续模式,当它们很大且上下文正确时,它们是反转模式。当它们是旗形时,它们是小的反转形态。例如,当牛市趋势出现楔形回调时,楔形就是小熊腿。交易员预计熊市会失败并反转上涨。

从广义上讲,楔形是具有三个(有时是四个或五个)向上或向下倾斜的推动的任何模式。它不必收敛,第三次推动也不必超过第二次。

一旦出现两次推动,交易者就可以画一条连接它们的线,然后他们可以将线向右延伸(趋势通道线)。如果市场第三次接近该线,他们将观察反转。

任何模式越接近理想,它就越可靠,因为更多的计算机会将其视为重要的。然而,交易者永远不应该忽视潜在的力量,并且应该学会适应每一种形态的每一种可能的变化。这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交易机会。

楔形顶部是正在收敛的牛市通道。大多数楔形上衣有 3 条腿,但有些有第 4 条腿,很少有第 5 条腿。交易者在收于其低点附近的熊市柱下方卖出,并预计至少会下跌 2 条腿。腿通常细分为更小的腿。任何牛市通道都应被视为熊市旗帜,因为有 75% 的机会跌破牛市趋势线。
挖起杆很少是完美的,而且大多数看起来不像教科书挖起杆。如果熊市通道有 3 条向下的腿,即使通道没有楔形,也应将其视为楔形。同样的力量在起作用。市场试图反复下跌,但不断逆转上涨。
在某些时候,交易员决定需要尝试另一个方向(向上)。
如果在紧张的牛市通道中出现 3 次波动,则该通道是一个抛物线楔形。这是一个买入高潮,它可以导致一个交易区间,甚至是熊市趋势的逆转,就像这里一样。

通道

市场总是在渠道中。有时交易者必须查看更高的时间框架图表才能看到它们。大多数不是教科书和网站描述的渠道。

然而,交易者知道通道的真实面貌,他们在选择点画线时非常灵活。一旦他们看到两个点,他们就会画一条线并观察如果市场回到这条线是否会反转。他们不断地擦除市场忽略的线,并总是画出新的线。

每个市场总是在一个渠道中。有时在更小或更长的时间框架图表上更清晰。交易者希望在反转时入场,因为反转
比突破更常见。
微通道是一系列没有回调的柱状图。这是一个强劲的趋势,但一旦达到 10 条左右,就难以为继。因此,它也是一个高潮。
一个高潮通常会演变成一个交易区间。
从 1987 年崩盘到 1994 年底,标准普尔现金指数处于楔形牛市通道中。
很难看到,因为突破牛市通道后的反弹幅度很大。成功突破牛市通道的可能性只有 25%。

测试动作

市场经常尝试做两次。结果是大多数顶部是双顶的变体,大多数底​​部是双底的变体,趋势通常至少有第二条腿,第二条腿的大小与第一条腿的大小相关。

每个人都熟悉腿 1 = 腿 2 测量移动。这 i,市场有第二条腿,几乎与第一条腿的长度相同。

此外,交易者在突破交易区间后寻找有节制的走势。他们预计波动幅度与交易区间的高位大致相同。计算机用来获利或进入反转交易的还有许多其他类型的衡量走势,其中一些是基于日内缺口或突破的高度。

当趋势出现回调时,趋势通常会恢复。第二条腿的尺寸通常与第一条腿非常接近。这是第 1 条腿 = 第 2 条腿的实测移动。交易者希望卖出反转向下以测试测量移动目标。
当出现突破时,趋势通常会根据先前范围的高度继续进行测量移动。交易者买入牛市趋势和任何回调。他们特别喜欢测试突破点的回调,但随后会反转回升。

交易区间反转

甚至在交易区间明显之前,市场通常就会出现双向交易的迹象,提醒交易者注意可能的交易区间日。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通常会以足够的动力冲向顶部,使交易者错误地认为他们可以买入小幅回调,并合理地预期第二轮上涨。同样,他们在底部看到一个大的熊市趋势柱,然后开始反弹卖出,因为他们不明白实际发生了什么。

市场经常在顶部出现真空,多头获利了结而不是买入更多,空头突然出现。多头和空头都预计阻力测试将导致突破失败。

在底部则相反。当市场接近支撑位时,空头黄牛卖出更多,预计市场会再下跌一点点。多头停止购买,因为他们相信市场将达到支撑并可能突破它。当他们可以在几分钟内以更低的价格买入时,为什么现在买入?

结果是市场在底部形成强大的空头条,因为它被吸空以支撑。买家来了,而不是后续销售。空头买入以获利,多头买入以启动多头。

交易区间内的上下波动通常很强劲。当它们出现时,如果交易者等待第二个信号,则他们赚钱的可能性更高。

当交易者开始时,他们通常直到一天结束才意识到市场正在形成一个交易区间。酒吧通常会发出早期迹象,就像他们在这里所做的那样。有许多尾部突出的条形图,多次回调,昨天收于狭窄的交易区间(市场有惯性,倾向于继续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很少有 2 或 3 个连续大趋势条形图的区域。这意味着多头和空头对跟进感到失望。

初学者对反复的反转感到困惑和失望,没有意识到这些感觉是交易区间的标志。当经验丰富的交易者察觉到这些感受时,他们会将其视为机会。他们押注每一次突破都会逆转,他们希望低买高卖和剥头皮。

即使市场在午盘呈下跌趋势,他们也预计突破当天的新低将失败。这是因为这通常发生在交易区间日。他们买入了反转,押注反弹将回到突破点(第一个小时的低点)上方并回到交易区间。

开盘逆转

开盘反转形态的组成部分是:

  • 通常快速移动到磁铁(支撑或阻力)
  • 第一个 60-90 分钟的逆转导致接下来几个小时或一整天的波动

日线图上大多数强劲的牛市趋势条在底部至少有一个小尾巴,这通常是由开盘反转引起的(开盘时的抛售反转向上,因此是反转形态)。类似地,日线图上的大多数熊市趋势柱通常在顶部出现尾巴,这是由开盘反转下跌造成的。

开盘时出现了巨大的抛售。这是对昨天低点的卖出真空测试,这始终是一个很好的支撑候选者。市场在当天剩下的时间里上涨。
跳空后,市场回调至 20 日均线。向上反转是第三次反弹尝试,因此开盘反转是 EMA 的楔形牛旗测试。
每当出现向下跳空时,交易者都会留意 EMA 附近的双顶熊旗。他们会在反转后向下卖出,希望当天早盘出现高点和熊市趋势。

磁铁(支撑和阻力)

我的 10 种最佳价格行为交易模式中的最终模式与其说是一种设置,不如说是一种概念。市场总是在测试,因为它试图建立一个价格范围。它通常无法判断它是否向上或向下走得足够远,直到它走得太远。

支撑是买家可能进入的任何低于市场的价格,因为多头买入以创造新的多头或空头买入以获利。阻力是高于市场的任何价格,多头可能会在多头上获利而空头可能会空头。

常见的磁铁包括交易区间的顶部和底部、先前的高点和低点、趋势线、通道、测量的移动预测和移动平均线。计算机控制着市场,所有的支撑和阻力都是基于计算机程序可以计算的东西。结果是,一旦大量算法认为目标将达到,市场通常会在目标附近加速。

当市场突破之前的高点时,通常会回调以测试该突破点。
多头将买入反转。
交易区间日通常全天围绕开盘价波动。如果市场在最后 2 小时内接近当日高点或低点,则寻找开盘反转。
大多数交易区间日在开盘前后结束。
初学者对强劲的反弹突然变成无尽的熊市趋势感到不安。
经验丰富的交易者知道阻力在哪里,并寻找向下的反转。任何强劲的阻力反弹都可能只是阻力的买入真空测试。

参考

  1. Wikipedia.org,价格行为交易。
  2. 艾尔·布鲁克斯 (2009)。日本蜡烛图交易技术分析:详细解读价格行为模式。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John Wiley & Sons, Inc. ISBN 978-0-470-44395-8。
  3. 艾尔·布鲁克斯 (2012)。高级趋势技术分析。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John Wiley & Sons, Inc. ISBN 978-1-118-16623-9。
  4. 艾尔·布鲁克斯 (2012)。高级波段技术分析。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John Wiley & Sons, Inc. ISBN 978-1-118-17231-5。
  5. 艾尔·布鲁克斯 (2012)。高级反转技术分析(上)(下)。美国新泽西州霍博肯:John Wiley & Sons, Inc. ISBN 978-1-118-17228-5。
  6.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1997)。商品交易手册(第 9 版)。伦敦:菲茨罗伊迪尔伯恩出版社。国际标准书号 978-1-57958-002-5。
  7. 杰西·劳里斯顿利弗莫尔 (1940)。如何进行股票交易。美国纽约:Duel, Sloan & Pearce。
  8. 约翰·墨菲 (1999)。金融市场技术分析:交易方法和应用综合指南(第 2 版)。纽约 [ua]:纽约研究所。财务。国际标准书号 0-7352-0066-1。
  9. 尼尔,汉弗莱 B. (1931)。磁带阅读和市场策略。美国纽约:Marketplace Books。国际标准书号 978-965-00-6041-1。
  10. 施瓦格,杰克 D. (1996)。技术分析(转载。编辑)。美国纽约:John Wiley & Sons。国际标准书号 978-0-471-02051-6。
  11. 罗伯特 D.爱德华兹;约翰·迈吉 (1948)。股市趋势技术分析。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股票趋势服务。国际标准书号 1-880408-​​00-7。